掐碎我的喉骨吧,我将呕出生命之花。

自己的上司变成十厘米不明生物了怎么办


感觉可以分一个老妈子系列了……
以后大概是这样,一篇段子,然后在段子之后跟一篇正文后记。

01


今天

又被首领传唤了

02

喂你们在期待什么

没有抱怨

今天是长假以后的正常工作时间(敲黑板)

03

九年不挂科,一挂挂九科

长假放完

爽不爽?

04

反正我现在只觉得慌

两杆机枪给我让了路

我深吸一口气

敲了敲门

05

森鸥外难得地把窗户上的遮盖物放了下来

爱丽丝坐在桌子上玩一个我没见过的新娃娃

败家玩意儿,我心说

06

小姐,首领用了一个约定俗成的开头

知不知道我找你干什么呀?

07

带熊孩子管熊孩子养熊孩子阻止青花鱼入水阻止蛞蝓发疯加班加点赶工拉一把水深火热的织田然后侵占我法定节假日作息时间顺带再去当一下芥川的沙包和免费苦力我啥都干了唯独没有干过本职工作我真的是保镖吗???

“不知道。”我如实回答。

08

“我要你做回本职工作,”首领把手垫在下巴下面笑,“小姐,恭喜你又是保镖啦。”

09

……为什么要用“又”???

10

“林太郎——”爱丽丝把她手里的娃娃甩了出去,“这个不好玩!一点都不!就跟死了一样!”

娃娃不就是死的吗?
这么想着的我定睛一看

11

活生生吓成傻逼

12

“卧槽我这不是这个首领你说这个是活着我觉得卧槽卧槽卧槽我冷静一下不行我冷静不下来等等等等让我消化一下算了我还是……”

“小姐,悠着点,心声和要说的话搞反了喔。”
被我一眼看成娃娃的十厘米太宰有气无力地向我挥了一下手。

13

然后?

等我从震惊的眩晕里恢复过来的时候

我已经站在家门口了

14

啊,果然是梦

我宽慰地想着,伸手去掏口袋里的钥匙

然后掏出一个蜷成一团的太宰

15

天知道我花了多大力气才忍住把他摔到地上的冲动

好想像土拨鼠一样大叫啊

我捂着嘴憋屈到泪流满面

16

为什么

十岁也好

感冒也好

讹诈也好

都是我啊

17

“不,太宰先生,我已经体会到首领的良苦用心了,”我一把推开想要拦我的太宰治(十厘米),一边抹着我满脸并不存在的泪水。

“我要去写辞职信,今天,现在,立刻马上。”

18

小姐别啊,太宰治抱住我

的手腕

首领说好干完这票我们就金盆洗手

19

你走,我把他的两条小胳膊扳开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20

小姐,别,

太宰左躲右闪

讲真的,干完这票我就派两个下属天天和你联机打游戏

21

真是低估我的意志了

我冷笑一声

然后撕掉了面前的辞职信

22

“什么游戏都行?”
“什么游戏都行。”
“Deal。”

23

所以说,面对这种突发情况

我需要带着,或者说揣着一个干部

来完成他今天的工作

24

小姐要不要带上蛞蝓?

太宰一边指导我处理文书一边问我

25

搞事!搞事!搞事!

我斜觑了他一眼

嗯,用身高碾压人的感觉真不错

26

好像开启了什么奇怪的开关呢,小姐

中原中也一阵恶寒

27

十厘米上司出行第一条:

不要让无关人员知道。

“所以说,”我拍拍手,“有些人可能听说过我,有些人没听说过,但这都无关紧要了,因为我是来暂替你们的上司一职的。”

28

十厘米上司出行第二条:

装逼的活儿让正主来干。

“所以,”我悄悄问他,“所以这到底能看出来什么啊?”

小小的太宰灵敏地在尸体周围窜来窜去。

“能看的东西多了去了,来小姐,把我放到这家伙肩膀上。”

29

似曾相识,真的似曾相识

我复述太宰和我讲过的话的时候走了点神

啊哈,美食总动员和名侦探柯南。

……心里有点微微的不服。

30

十厘米上司出行第三条:

避开麻烦。

听说芥川已经找太宰找了十八个小时了

我被罗生门围堵的时候心里满是

哎呀,死定了

31

“太宰先生在哪?”

芥川背后的罗生门在我的脸上投下一片巨大的阴影

我吞了口口水

“还没捞上来。”

32

这就走了???

我心中百感交集

太宰,是该说芥川单纯呢

还是你入水已经频繁到不用思考就可以确定真实性了呢?

33

话说看芥川走的方向那么坚定

估计也被培养出了救生员的素质吧

那是。
太宰骄傲地说。

34

你骄傲个卵子,罪魁祸首

我回去就装壶凉水

给我入水谢罪

35

十厘米上司出行第四条:

注意配合。

“小姐你稍微往左啊不往右……等等等等我要掉下去了接住接住接住啊!”
“辣鸡太宰不要钻我袖口!你体型太大了!唉唉唉绷带绷带绷带散了卧槽!”

然后港黑论坛就出了这么一个帖子
【新换的上司特别喜欢自言自语怎么办(直播)】

36

十厘米上司出行第五条:

适当休息。

“不许喝酒,”我把酒杯护住,然后给他倒了一点点果汁,“你把自己喝炸了我卖身都赔不起。”
太宰一边刷帖子一边接过果汁,然后把手机举起来给我看。

“这个新来的上司,身份有点特殊,我这里不方便说,就直接叫她小姐好了……”

37

没什么不对的,我啪的一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汪嗷大哭

老子的名声啊

38

借酒浇愁,哎,借酒浇愁

干杯

39

晚上怎么睡?

一起睡,我骄傲地挺了挺身板

老子可是睡遍港黑扛把子的女人,不怂

大不了就是变回来呗

40

然后,现实总是有办法让你怂的

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颗

是糖是翔

41

“你为什么……还没变回来???”

—END—

小姐的受苦合集,明后天会有这篇的后记

说不定还会有十厘米中也啥的,看情况

评论(9)
热度(148)
© 浮光之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