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碎我的喉骨吧,我将呕出生命之花。

【Love poem】21:如是我闻

【Ending】21.年年岁岁:如是我闻

——

隔着一个屏幕的距离,我们匆匆看完他们最为绚烂的青春。

我们看他们哭,又看他们笑,看他们在余晖下接吻,夜幕和晚霞同时抚摸他们汗湿的额发。

我们为他们的故事心焦。这个故事分分合合百转千回,被误会和苦涩的爱意缠住的年少时光,曾经多少次牵住了读者的眼光和柔肠,让人忍不住想要跳到屏幕的那一头去把自己努力伸长,拽住两个走向分歧的少年。但我们又清楚地知道,这两个人必定会受着一场磨练,这已经不是作者所能阻止的事情。

我相信一定有人在这个故事上看见了过去或者未来的倩影,所以我们被情节的走向牵得紧紧,所有人都默默低头祈祷这会是一个好结局。

万幸,他们最终走到一起。

多么神奇。我们倾尽所有婉转的笔调、曲折的故事、柔美的文字,到头来赞颂的竟是一段笔直到鲁莽的爱情。

如是我闻。你们曾随他们一起欢笑一起哭泣。

——

行过长夜,渡过恒冬,颠扑过崎岖山路,面对过山呼海啸。

跌跌撞撞,踟蹰迷惑的命运里,紧紧维系着彼此的红线从未断过。

无论悲伤和欢愉,无论相聚与别离。
火山与冰川齐声高歌,水与火一同欢唱,鱼从深渊中探出头,飞鸟掠过水面;只为庆祝迷途的旅人们再次把手挽在一起。

祝福你们。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贯穿了整个青春的夕阳,用如血般浓烈而火热的颜色撒向他们,就像他们相遇一样,火一样的光为这个故事谢幕。

只要他们拥抱在一起,所有的挫折的有了意义,所有的孤独都不再苍白。他们的彼此思念长如一次永恒的接吻,小如一首永不完结的恋爱长诗。

前路漫漫,只要携手同行就不会再恐惧。
夕阳已逝。朝阳初升。

【猿比古!】【美咲。】
这真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和音,再没有任何东西愿来打扰这温柔的嘤咛。

如是我闻。这是始于夜色伊始,而不曾完结的故事。

——

【如果我不再年轻美丽
你是否还会爱我一如当初?】

是的。

两个失去一切的男人重新拥有了彼此,纵然遍体鳞伤,却是他们的欢喜结局。

尊和礼司,社会的车轮从他们身上隆隆碾过,压碎了梦想和笔,压不断脊梁和意志。

宗像坦然地放下了一切为尊的未来铺路。如今尊的右手还无法正常工作,手的主人却已经为他许下了只画他一人的诺言。这是不是世界对两个相濡以沫的人的礼物呢?
再没有什么险碍,也再没有什么值得哭泣的时光,春天匆匆逝去又如何,如果每一天都与你相依。
雨下的又急又密,天地间的细线牵紧了斩不断的缘分,洗不掉手上烙下的千丝万缕。
他们终于能在一起相拥而眠,平静仿佛春天里在阳光下踱步的鸽子和天上悠悠飘过的云。

就是这样温馨的生活。我看向你你也看向我,然后很自然地,我们接吻。

平淡的幸福往往最为难得。
在风里摔过雨里打过,如今的奢求就是一方小小的相守之地,再多一点,相守一辈子吧。

如是我闻。这是最平淡而真实的Happy Ending,因为宁静之后再无暴风雨的来临。

——

还有很多话,可你们已经看完了这个故事。
相信我想说的,你们一定都说过了。
一个模模糊糊的意象,又像是一个坚定的信念,在你的头脑里盘旋不去。
想让他们都有一个好结局。

命运三女神温柔亲吻他们的眼睑,他们在生活的泥沼里伤痕累累的精神。这是一个荣归的故事。

我们毕竟是两个次元的人。可是如果你是带着微笑看完的,那就说明你感到满意了不是吗?
那就不要让笑容消退下去。
凡入此门者勿心存侥幸,可是我们还是要相信这个世界有它温存的一面,就在某一天降临在夜色里,被褥上或者春风吹拂的柳叶中。

如是我闻。你曾微笑着看到结局。

——

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

该在一起的人必将殊途同归。
就用这句话送给这篇文章里的每一个人吧。

—END—





评论(3)
热度(19)
© 浮光之鹤 | Powered by LOFTER